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打好“组合拳” 全力稳就业
来源:中原区  时间:2021-03-10 11:16:39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原区人社局将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驰而不息抓好从严治党、“稳就业、保就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人社事业新篇章。

积极落实就业政策,牢固“民生之本”。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以做好民生实事为抓手,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与就业援助工作,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鼓励和扶持更多人员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稳妥有序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三大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强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创新招聘模式,打造中原品牌。以中原区三级就业平台为基础,创新思路、重实效打造精品招聘会,力争实现“困难群众‘不挑不拣,三天上岗’,高技能人才‘现场求职,当场签约’”的局面。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不断把培训补贴的相关政策宣传到辖区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按要求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任务。加强与辖区技师学院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高技能人才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