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政协委员 聚焦“六稳”“六保” 走进基层访民生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12-16 11:18:09  

近日,中原区桐柏路街道政协工委通过召开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座谈会,并观摩嵩岳小区改造、桐柏路沿线道路提升成果,开展“六稳”“六保”助推保基本民生落地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了解了嵩岳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中居民参与度和支持率、改造中所遇到的困难、改造后居民的满意度等情况,并现场就改造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讨论,对桐柏路沿线店面招牌兼具设计感和烟火气的“微定制”的工作做法给予肯定。

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要凝聚共识,积极建言。发挥好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做到凝聚共识有效、建言资政有用。要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同时,要认真做好高质量完成区委重点课题调研、围绕科学编制区“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全面落实年度协商计划等重点工作。

探索创新,扎实稳步。要做好推进政治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充分把握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定位,既要抓实推进,又要体现政协的特色和优势,立足“服务、参与、推动基层协商”的总体目标,引导委员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协调员”,切实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尽职履责,狠抓落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履职尽责,深入一线调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良言、谋良策,彰显政协作为;要履好职、尽好责,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