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委副书记李卫林调研“万人助万企”联系企业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19 09:00: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重大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7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李卫林一行先后到西流湖街道调研碧桂园、华润燃气,到须水街道办事处调研郑州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李卫林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基本概况、销售情况、周边配套及安置地块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西岗村、柿园村在拆迁清零、土地收储、19号地块规划、学校引进、道路修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办事处针对拆迁遗留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序,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和办法,确保各类拆迁遗留问题处置到位,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在中央文化区北片区项目指挥部,李卫林与华润燃气负责人就项目进展、项目难点进行座谈,并指出,各单位应强化结果运用提高服务精神,协助企业梳理项目落地前各项工作,排出时间节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针对存在问题要迅速组织实施、常态长效发力,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以服务企业的扎实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落地步伐。

在郑州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李卫林一行进车间、进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举措的详细汇报,认真听取企业在环保管控、招工用工、政府资金补贴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指出,关于环保管控问题,区委办要及时对接环保、大气等部门,在符合法规政策、不影响相关指标的前提下,合理给予企业更多的生产时间;关于用工问题,要积极协调人社部门,用足用活政策,搭建起专业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对接平台,确保达到双赢目标;关于资金补贴问题,区工信部门要依据政策,争取政策,确保能争取尽争取,能补贴尽补贴,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