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严守承诺诚信经营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8-27 08:45:09  

郑州“7·20”暴雨过后,又逢新一轮疫情反弹,外地果蔬入郑难,源头价格上涨。然而郑州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严格管控源头价格,稳中略降确保配送市内商超果蔬价格稳定,让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暴雨后,7月21日我们就组织市场全体商户签订承诺书,承诺灾后不哄抬物价,保证市场供应。”8月26日,记者来到郑州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看到商户们密密麻麻的手签的承诺书。该市场内各种果蔬品种丰富、新鲜。记者询价时发现这里的零售价格也较市内农贸市场便宜不少:每500克,鲜肉13元、土豆0.9元、洋葱1元、芹菜1.5元、菜辣椒1.5元、包菜 0.8元、黄瓜1.5元、冬瓜 0.4元。

“价格稳定,质量有保证。”在该中心二楼的农副产品快速检测室,检验员唐春莉正对抽检的西红柿、上海青、茄子、橙子等果蔬进行快检。唐春莉介绍,每天抽样20个批次,检测结果向所有商户及消费者进行公示,一旦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行销毁。

郑州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位于中原区珠江路1号,该市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是专供郑州市内及周边商场和超市、集贸市场果蔬的集散地,每天的配送量300吨至500吨。作为商超果蔬源头,稳定价格和保证供应十分重要。该中心经理田国介绍,暴雨和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想尽办法调度新鲜果蔬,采取在高速口不下站接应的方式,保证了市场供应,虽然运输成本高,但商户严守承诺诚信经营不涨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7·20”特大暴雨致使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部分商户面粉等食品被淹,损失很大。中原区柳湖街道派出42人的救援小分队和重型铲车协助排涝和救援,将市场和商户损失降到最低。郑州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组织爱心商户向中原区柳湖街道、新乡卫辉、鹤壁市等捐赠50多吨的米面油、肉蛋奶、新鲜果蔬等爱心物资,帮助群众共渡难关。

“诚信是市场经营之本,我们秉承诚信经营根本,保证市场供应,护好市民‘菜篮子’。”郑州顺扬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