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开展月饼安全抽检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9-06 09:09:18  

中秋节临近,为让市民放心消费,日前,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抽检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四月果蔬生鲜超市、香雪儿面包房建设路店、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颍河路店,重点对经营者的相关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等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商超待售的月饼进行随机抽样检测。主要检测月饼中微生物、防腐剂、过氧化值等项目。本次共计抽检月饼30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批次,没有不合格样品。抽检结果已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坚决把好月饼市场质量关,切实保障各环节月饼质量安全。对抽检不合格的月饼品牌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于流入市场的不合格月饼将责令企业紧急召回,并做销毁处理。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等食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还要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色泽等。购买完月饼后,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