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参加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原区统计局  时间:2020-10-28 15:34:31  


10月27日下午,中原区统计局局长张琇琳参加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上,市统计局各专业处室对前三季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四季度和全年情况进行预判。市局主要领导进行了点评: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黄飞要求要切实规避统计数据瞒报漏报情况,并简单通报了七人普当前进展情况。副局长张庆华表明四季度压力大任务重,要加强督导鞭策,不要懈怠,多指标、多角度、多维度分析。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要求,研究解决前三季度存在问题,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找准差距,压实责任,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9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工业回升速度,努力实现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继续扩大产业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提升项目层次、质量,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形成有效投资;三是促进重点消费领域快速复苏;四是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提高经济运行预测预判频次,针对各行业、各县区精准指导,建立长效机制;六是深入企业查找原因,找解决方法,提出预警;七是保持良好精神面貌,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迎接新的挑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效开展工作;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九是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四季度是关键阶段,下一步要对照目标要求,盘好账算好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为明年打下坚强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