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召开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09 09:29:07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4月6日上午,中原区召开了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龙斌、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涌熙、药械科科长吴红培、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赵留海、药械科、各市场监管所有关人员及中原区拟参建诊所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涌熙宣读了《2021年中原区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部署了工作实施步骤,并对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陈涌熙建议今年参建的诊所可以参观学习辖区去年已建成的标准化药房的经验,加强沟通联系,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建设进度。

张龙斌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以标准化药房建设为契机,加强对药房的阴凉柜、空调等设施设备的配置,加大对药学技术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软硬件水平,提高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减少药品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要求相关科室及各监管所要加强对参建诊所的联系与指导,共同克服薄弱环节、突破制约因素,争取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推进标准化药房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