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开展第二批新冠病毒疫苗新增人员技术培训
来源: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4-09 11:45:33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4月8日下午,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新增工作人员资质培训。全区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单位的新增工作人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佐娅玲指出,目前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稳妥地进行,本次培训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新疫苗,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技术准备工作,降低疫苗接种带来的风险。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定要做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加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接种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现场考核两部分。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佐娅玲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第一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家安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急救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参加了线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均合格。

通过本次培训,各疫苗接种单位的新增工作人员加强了安全接种意识,丰富了疫苗相关知识,提高了对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接下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