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护航
来源:中原区民政局  时间:2021-06-23 14:59:11  

图片1.png

说起离婚,大家肯定都会认为是双方因为感情破裂,无法再继续一起生活,才会选择离婚。但今天上午,在中原区民政局提出离婚的这一对老夫妻,却让许多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这一对老夫妻都年近70岁,自结婚以来,已经一起走过了40多年的风风雨雨。当工作人员问起他们离婚的原因,老先生说,今天来离婚,也是老伴先提出来的。原来,去年由于老太太身体原因,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起初只是手总是颤抖不受控制,到后来连正常的行走也变得越发困难,坐上了轮椅。面对这样越来越无法自理的自己,老太太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最终被确诊为抑郁症。老太太因为自己的病情,不愿拖累老先生,所以提出了离婚。而老先生因为担心老伴的病情,不愿因为违背老太太的意愿而导致她病情加重,只好顺着老伴的意思,同意了老伴提出的想办离婚的想法。才决定和老伴一起,来到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想要办理离婚登记。

面对这种情况,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考虑到他们双方这么多年来一直感情深厚,提出离婚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感情破裂,而是彼此都太为对方着想,工作人员以聊天的形式,从双方感情基础为出发点,通过引导他们谈及彼此以往的经历,以及他们离婚后其他家庭成员的感受等方式,希望使他们能够回忆起多年相知相伴的不易;又因为他们手里的结婚证丢失,工作人员提出要他们一起拍完合影照片后,先补领结婚证,也是希望这个方法能够使他们更加明白婚姻家庭以及彼此的重要性,从而打消离婚的想法。最终,老两口一起离开了婚姻登记大厅。

一直以来,中原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群众为第一位,在婚姻大厅设立颁证厅、离婚冷静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未来也将一如既往,为群众办实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