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民政局驻街道社工站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中原区民政局  时间:2021-09-17 17:19:08  

为进一步使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15日至17日,中原区民政局驻街道社工站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一系列庆中秋活动。

为了让困境儿童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加对中秋节习俗的认识与理解,桐柏路街道社工站邀请15名困境儿童及其家长一同参与“‘桐’心相伴过中秋,人间有味是团圆”中秋节亲子主题活动,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促进了家庭和谐,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辖区的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情快乐的中秋佳节,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细微之处的真诚关怀。林山寨街道社工站开展了“美味团圆饼,情暖孤老心”中秋关怀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工与老人约定入户时间,带上制作月饼的物料前往老人家中,与老人一起制作月饼,共享乐趣,同尝美味,送去节日的关怀。

为切实展现情系孤寡奉献爱心的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与志愿者在关怀“孤寡老人”中的重要作用,让孤寡老人能够感受到中秋节的温暖和快乐,汝河路街道社工站举办“月圆中秋,情定温暖”中秋节活动。发动志愿者陪伴老人共同制作月饼,并组织茶话会鼓励老人分享中秋趣事。

西流湖街道社工站、航海西路街道社工站开展了中秋节慰问活动,给辖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送去慰问品,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目前的生活状况及需求,让这些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民政部门、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原区民政局驻街道社工站还将开展更多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困难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更多关怀与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