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审批岗位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0 16:33:37  



2021年10月19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局审批岗位廉政工作会议。副局长阎广杰、中原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建萍出席。党组成员杨顺基主持会议,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所有窗口岗位审批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中原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环节。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歪路办证的警示》,通过对违法违纪人员以身试法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使窗口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在观影结束后杨顺基要求所有人从反面典型中吸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防止同类问题在我局审批领域发生。

阎广杰指出审批工作要恪守敬业、敬畏、守底线”三项准则,一要严把审批关,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服务意识,发现疑难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不给中介介入机会;二要制定业务审批超期预防机制,提升服务效率,办理时限只能提前不能推后。窗口既是群众办理业务的地点,也是感受我区营商环境改善的一个途径,只有工作人员业务精通、态度端正、服务高效才能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建萍通过以案说法强调,要牢记清廉红线,违纪是性质问题,无论数额大小,都不能越雷池一步。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清醒认识依然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务实管用的举措,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个人岗位风险廉政承诺责任书》,通过此次会议,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