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全面督导文娱场所 强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10-21 09:13:23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网吧安全经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9日,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从 全、细、严三项要求出发,对辖区网吧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检查全覆盖。对全区网吧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专项督导检查,做到检查不漏一家,项目不漏一条,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持续推进反诈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进行反诈工作宣导教育,引导商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形成坚实的社会防范基础。

二是指标再细化。认真对照创建任务清单,重点围绕场所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用语准确性及禁止吸烟、乱贴小广告、垃圾分类、消防设施管理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难点堵点,逐项逐条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做到“查不厌细”。此外,向每家网吧下发《2021中原区网吧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督促文娱场所负责人对创建标准入脑入心,将创建要求转化为日常经营过程中的自觉行为。

三是措施严当头。对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当场与经营场所负责人及时反馈,进行规范引导和整改提醒。对可以立即整改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督办整改;对难以当场整改的,要求期限整改,并提出“回头看”计划,不断规范网吧经营行为,优化净化网吧经营环境,高标准完成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