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1 16:20:17  



为加快中原区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进程,确保抽检任务保质保量完成,10月20日下午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杨顺基、餐饮抽检科科长孙帅以及各承检公司负责人参加。

杨顺基听取了6家承检公司负责人各自汇报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由孙帅分析目前食品抽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收尾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同时通报了省局第三季度食品安全抽检数据抽查情况涉及到我区的15个问题。

杨顺基结合目前的抽检情况提出:一是要持续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提高抽检质量和抽检资金利用率,紧盯问题发现率,提高技术业务能力;二是强化抽样和检验措施,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做到抽样到位、检验准确、报告及时;三是要加强系统填报人员的职业素养,确保信息准确性。

针对省局第三季度的抽查通报,杨顺基要求各承检公司认真对照本公司上传的食品抽检数据存在的问题,加强质量管控,尽快整改落实,对问题数据进行退修。同时提出抽检与监管是相辅相成、紧密联系的,业务科室要与承检机构密切配合,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抽检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