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2 11:03:17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开展城市社区整治工作。10月19日下午,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关于郑州市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副局长宋金钟首先传达了《郑州市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各业务科室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由监管科牵头,其他科室配合做好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对辖区内62个城市社区站点周边的便民市场、商超、餐饮店等经营商户开展日常巡查,督促商户诚信守法经营;二是重点查处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细化餐饮食品安全、食品流通领域分级管理日常安全检查表;三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正确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人人参与,市场监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会加大工作巡查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将城市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