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14 14:57:25  


1月12 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崔金瑞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华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民宣读了《疫情期间防控须知》文件,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7号通告,对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需要做到的规定动作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局长张龙斌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督促商户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和药店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二是要加强对进口货物的检查,对进口货物实行专区贮存管理,彻底消毒到最小包装,并做好检查记录;三是打击乱涨价的行为,保障市场价格平稳。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华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市场监管局全局上下: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识到保障百姓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把可控的因素做到极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督促商户做好体温监测、消杀通风,避免人员聚集;要加强对进口食品的监管,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保障好自身安全。

党组书记崔金瑞要求全局上下要严守工作纪律,发扬善于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李华区长指示精神,做好工作细节。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局党组将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