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发改委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中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6-30 15:07:5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发改委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6月28日上午,区发改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14个街道办事处在光合大厦广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以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应急救援等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同时,为进一步压实压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区发改委检查组定期到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宣传。并联合管道企业向周边商户发放管道宣传品,宣传油气管道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油气管道安全的思想意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目标管理,实行企业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要求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要持续做好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监管全链条,确保安全运行不留空白、不漏盲点,做到“零差错”;同时,要做到“红线”不逾越、“底线”不突破,全方位筑牢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可靠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