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八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中原区科协  时间:2021-12-02 15:46:58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郑州市目前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为众多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青少年提供了科学展示和科技交流的舞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竞赛与交流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得到培养与提高。按照郑州市科协《关于举办第二十八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郑科协字〔2021〕67号)要求,我区将于12月上旬组织开展郑州市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创新大赛”的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部分。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意、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发明类、科教制作类、科技教育方案类)评选。

展示活动包括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科学影像展。

二、组织实施及有关要求

1.参赛者首先要参加学校的比赛,经过评选,获校级比赛一等奖者,方可推荐参加全区比赛。

2.各学校应积极组织校内竞赛活动,将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按要求上报,参加区级比赛。

3.要倡导青少年发现和探索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青少年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大胆思索、勇于创新。注重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参加竞赛的作品要坚持“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和“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要突出创新意识和科技含量,鼓励具有科学基础的奇思妙想。

4.各单位要对申报材料和参赛者资格进行认真审核,并在申报表内出具审查意见。保证申报者资格符合要求,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凡因申报者资格和上报的表格资料出现问题而影响作品评审的,由组织单位负责。大赛结束半年内,如发现资格不符合规定,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者,将取消其参赛和获奖资格,收回其所获名次和奖励。请各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上报参赛作品,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报

1.申报时间:2021年12月6日-7日。

2.请各组织机构严格按竞赛规则(见附件1)上报参赛作品,申报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需填报各类作品申报书(见附件2)。

3.请各组织机构按时将参赛作品、申报材料及参赛作品清单(excel格式)(见附件4.纸质(单位盖章)及电子版各一份)上报区科协,逾期不候,参赛作品及申报材料不再返还请自行备份。

4.请各组织机构在申报参赛作品的同时,报送基层活动组织工作总结、优秀组织奖推荐表(见附件3.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

5.联系方式: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与岗坡路交叉口芝麻街1958双创园D12栋中原科技传播中心1楼110室

联系人:程茵

电话:0371-55656526、0371-61290236


附件:1.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

   2.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申报书

   3.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推荐表

   4.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类作品申报清单

   5.查新报告模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