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为“轻伤不下火线”的社区战士点赞
来源: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2-16 09:59:41  

清晨,夜色还浓,寒风凛凛,汝河路街道航西社区党务工作者耿丹丹亲吻了熟睡中的儿子后便骑上电动车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已经是她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第19个工作日,社区的工作制度也从开始的“早八晚八”改为“早八晚十”,到现在的24小时值班制。

下午4时许,正在做报表的耿丹丹突感头晕手麻,随后便从座椅上瘫倒在地失去意识,同事见状吓得惊慌失措,社区书记海国栋急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分钟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带上设备赶到社区办公室,经医生诊断,耿丹丹是因多日超负荷工作,加上长期低血糖导致晕倒。吸了二十分钟氧气后,耿丹丹逐渐恢复意识,睁眼后第一句话就问:“我的报表呢?”,把在场所有人逗得哭笑不得,主任眼眶含泪笑着说:“你这臭妮儿,吓死大家了!”。即使这样,耿丹丹在短暂休息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谢绝了社区书记让其先回家休息的“特批”。

像这样“轻伤不下火线”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不是不需要休息,而是社区人员紧张,定岗定责,今天的工作必须得今天做完;他们不是不想回家,而是怕这么早回去,还未入睡的孩子哭着让抱抱怎么办呢?到家的第一件事必须是从头到尾把自己消毒清洗干净;他们更不是不想休息,而是因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抗疫使命”是当前重中之重!      

为了让我们能早一天相聚郑州,早一天开怀拥抱,请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少出门,不出门,多理解,多配合,请为这些平凡的一线战士点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