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委社治委主任王海江到绿东村街道调研
来源: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4-28 15:34:11  

  4月27日上午,市委社治委主任王海江一行到绿东村街道调研党建引领无主管楼院治理工作,中原区副区长符维、区委社治委主任王斌、绿东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节陪同。

  调研组首先视察绿东村街道智慧管理中心,观看中心高清LED显示屏,观摩智慧系统问题发现、反馈处置流程。同时,李春节书记就智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形成机制、创新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目前社区网格员的手机能够与智慧管理平台大厅监控屏幕实现实时同步,社区网格员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够远程查看到网格社区内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陇海西路266号院,实地查看该院卫生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违建拆除等情况,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陇海西路266号院是绿东村街道辖区的一个无主管楼院,为巩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下步街道将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以智慧管理平台为抓手,培育基层社会组织,发动社区精英、“热心人”参与社区事务工作,使“无主管楼院”蜕变为“人人管楼院”,进一步推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针对街道智慧管理平台和无主管楼院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组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与楼院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抓党建引领促进楼院治理、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无主管楼院治理。要统筹好无主管楼院整治工作和街道智慧管理平台的管理,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抓好社区发展治理的一体两面。要以拆除违章建筑为契机,让居民尝到违章建筑拆除后的公共空间扩大、公共设施建设的“甜头”,大力培育社会组织,激发党员干部、社区精英、“热心人”投身社区治理工作主动性,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