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多措并举治理共享单车:便民而不扰民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10-29 15:56:02  

“蓝马甲”“黄马甲”“橙马甲”……在桐柏路建设路东北角,市民们总能看到身着不同颜色“马甲”的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不断发展,坏损车淤积、无序停放等现象也随之出现。随着绿色交通工具的推行,城市“共享单车”的大规模投放,虽然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但有部分市民存在占用盲道、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不仅影响了文明交通形象,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棉纺路街道办事处携手社区对乱象情况治理。一是详细统计辖区共享单车实际投放数量,建立管理台账,控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量;二是联系共享单车企业,要求配合城市管理开展运维管理工作,及时转运整理易堆积点、乱点共享单车,确保不占压道路、不堵塞交通、不影响市容;三是对于个别共享单车企业不重视、不及时整改的,街道联合城管局执法中队、交管部门调集拖车对这些乱停单车进行拖移处理,并上报城管局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通报批评。经过多项治理工作,有效净化了交通道路环境,切实做到还路于民,优化交通秩序与市民出行环境。

现在,各个城市都在不断探索治理共享单车的方法。按照治理工作要求,棉纺路街道落实“街道牵头,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单车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形成多方管理共治。让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市民,便民而不扰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