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行动
来源: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3 10:09:1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比先进、我们应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在全辖区掀起学党史、学典型、学先进的热潮,动员街道上下加快推进辖区经济建设,打造现代化美丽西流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比先进、我们应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坚持将“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相结合,通过“三比三看”(和优秀干部群体比,看敬业精神是否有差距;和周围先进单位比,看各项工作是否走在前列;各个党组织互比,看上级政策是否更好地执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

“请进来”专题辅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意识、提升业务技能等方面,街道多次邀请各级党校老师、专家学者来辖区授课,开展集中学习,以辅导交流促提升、学深悟透明方向、笃行实干抓发展。

“走出去”考察学习: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6月5日、6日,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街道中层以上人员、各社区书记、各村三委、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村民组长等,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史来贺、张荣锁、裴春亮等优秀干部的先进事迹,领会他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大无畏精神。

“大讨论”巩固成效:结合“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成果以及调研情况,围绕“基层党员党性教育、红色家风教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防范风险保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等主题,以党委会、村三委会、村民小组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研究讨论,及时汇报展示学习心得和下步思路,适时总结讨论成果、交流经验,切实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西流湖街道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延伸学习层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研讨交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方案,做出实效,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