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汝河路街道加快“断头路”打通工作,持续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来源: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3 16:55:42  

“以后再也不用绕路了!”住在淮河路文化宫路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表示,“以前想要去南边那段文化宫路,得绕行桐柏路或工人路,很不方便!”虽然淮河路至宏河路直线距离仅四百余米,但绕行一次,大概要多走1公里。

文化宫路北起建设路,南至航海西路。虽然自身是条小路,可它却串联着多条主干道。然而淮河路至宏河路段因为部分建筑物“横亘其中”,被“拦腰截断”,使文化宫路成了“断头路”,给附近居民、办事群众出行制造了障碍,成为了群众心中、眼里急盼解决的问题。“断头路”打通工程是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的城市发展方式转变要打好的硬仗,是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为回应群众期盼,贯彻市、区号召,汝河路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瞄准辖区“断头路,”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将行动落实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中。

汝河路街道党工委把“断头路”打通作为街道2021年的中心工作之一,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了相关指挥部及党员攻坚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落实一线工作法,领导在一线工作,方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并要求建立“日督导、反馈,周通报、研讨”工作制度,交流工作进度,及时解决相关问题。通过倒排工期,不断加派工作人员及力量,在明确工作目标后,汝河路街道迅速开展任务分解、走访摸排、完善台账等工作,推动“断头路”打通工作责任到人。据了解,文化宫路“断头路”主要涉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厂区拆迁及国有土地征收问题,因情况复杂,征收拆迁难度较大,导致该路建设一直未能实施。街道经过摸排,文化宫路打通拆迁共涉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厂区和仓库、蹦床公园和6家沿街门店。为做好涉及“断头路”打通相关企业、单位的思想工作,汝河路街道主要领导带队,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把“断头路”打通的重要意义及时传达给相关企业、单位,同时全力做好问题协调、矛盾化解等工作,营造和谐拆迁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尽早完成场地交付,汝河路街道想办法谋突破,厂区中的蹦床公园因担心影响生意迟迟不肯搬迁,汝河路街道帮助其寻找运营场所,先后解决近4000余名会员退费、续卡等问题,消除其后顾之忧,通过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保障了涉及的单位有序撤场、和谐拆除。同时,汝河路街道进一步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现场观摩、召开联席会,无缝跟踪监督“断头路”打通工作这一群众关心、街道重点工作的落实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目前,文化宫路打通涉及的建筑物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近4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达20000余立方米,汝河路街道已将场地顺利交付。预计该路段下半年全面开建,年内有望打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