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 学党史 办实事 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 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3 17:23:3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来,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在岗坡路1号院、郑上路16号院等老旧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获得居民纷纷点赞。

三官庙街道老旧小区较多,这样长期被“充电难”困扰的居民不在少数。此前,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私拉电线和飞线充电的现象普遍存在。有的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停在自家楼梯过道,有的居民私搭乱接电线,裸露在楼道中的电线不仅影响居民出入,而且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三官庙街道因地制宜、疏堵结合,一方面大力整治“飞线充电”,另一方面则从源头治理,通过安装更多充电桩,保障居民正常充电。

郑煤机社区岗坡路1号院居民蔡先生说道:“充电桩的安装,使小区内非机动车的停车秩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极大解决了老百姓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晚上也能睡个安稳觉了,切切实实为居民办了实事”。许多居民表示:“电动车充电桩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用再担心私自拉线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

2021年以来,三官庙街道各社区(村)搭建18处车棚,安装64个充电桩、768个充电位。下一步,三官庙街道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聚焦居民关注的重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