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汝河小区社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暨 “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4 09:54:49  

在暑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23日,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汝河小区社区党委联合司法所在辖区中心花园开展了“青少年防溺水”暨“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活动。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严防生产生活、游泳戏水中的意外事故的发生,过好平安暑假。

安全生产无小事,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小知识,同时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防火及安全生产宣传卡等,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讲解家庭防火、用电安全常识等贴近生活的安全知识。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也不忘逐一叮嘱居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应用,防患于未然。

同时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及家长们宣传夏天防溺水的重要性,加强孩子的避险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家长加强教育与监护,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重视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为了加强学生和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整个暑期,社区利用辖区单位的电子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和青少年防溺水的宣传标语,警钟长鸣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欢迎,让广大群众掌握和了解安全生产和夏天防溺水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