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汝河路街道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来源: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4 09:57:1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河路街道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把“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切实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亟须解决的问题做起,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悟初心,打通道路促发展。“断头路”打通工程是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的城市发展方式转变要打好的硬仗,是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我辖区文化宫路断头路(淮河路-宏河路)路段设计全长435.85米,标准段道路红线宽20米。这段路中涉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厂房、职工安置房和蹦床公园用地,汝河路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进商户、进企业,攻坚克难、积极协调,和谐拆除了近4000余平方米的建筑,清运垃圾20000余立方米,为打通断头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党史增动力,全城清洁改环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坚定为民初心,汝河路街道为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卫生,开展了“爱卫同行 党员先行”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对先进商户授予“汝河路街道党员示范店”。激发党员经营户的带头作用,带动周边商铺积极投身,全力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同时,汝河路街道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楼道内的杂物堆积、绿化带的角落垃圾、易孳生蚊蝇的积水等进行彻底的清理,对居民乱扔垃圾、乱放车辆、堆放杂物的行为进行入户劝导,宣传文明公约,全方位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学党史践行动,加快征迁为民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关系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汝河路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地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不懈、不畏艰难,以民为本,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针对征收过程中出现的难点,汝河路街道多次召开座谈会分析探讨研判,研究破解之策;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要求和难处,如搬迁后是否影响孩子上学、家中老人身体欠佳急需住房等,整理列出清单,分类汇总,本着摸清实情、把握底线的原则,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动员群众早签约早搬迁早受益。

学党史勇担当,排查隐患保平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汝河路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榜样力量,坚定为民服务信念,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社区和相关科室在辖区内快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在建工地、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着重排查。在该行动中,及时排查并解决了桐淮小区私挖地下室造成的重大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汝河路街道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百姓心为心,统筹发展城市环境提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