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汝河小区社区开展 “健康呼吸 我们在行动”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9-17 11:04:22  

全民健康不仅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正确的生活习惯,为了大力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汝河路街道汝河小区社区党委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特别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呼吸三科二病区、呼吸五病区共同组织开展“健康呼吸 我们在行动”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9月15日下午15:00“健康呼吸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汝河小区中心花园顺利举行。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做好个人手卫生,如何正确预防呼吸道疾病等知识,对有家庭氧疗需求的居民指导其如何进行家庭氧疗;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赠送消毒液,并有针对性的指导居民进行合理膳食,规律服药,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情舒畅,现场热情互动,积极回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

此次,汝河小区社区党委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共同开展的健康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医疗团队热情的服务,而且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和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让居民认识到正确的生活方式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为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