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加强教育引导 依法文明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0 17:14:20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近日,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联合三办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此前,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曾接到居民投诉称,辖区内某个别市民存在不文明养犬现象。经详细了解与实地核查,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违规养犬以及养犬扰民问题,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干扰甚至威胁到部分市民的正常生活。对此,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本着“教育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对不文明遛狗人员进行现场教育,要求其对犬只加强管理,外出时务必要使用犬链(绳)牵领,自觉清理粪便。针对一户多犬的家庭,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向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尽快办理狗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

下一步,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在组织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逐步提升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共同维护辖区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