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文明单位 全力保障双创周期间分会场周边交通秩序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0 17:14:59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全国双创周”)于10月19日—25日举办,分会场设在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的1958芝麻街双创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安排,三官庙街道办事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分队积极联动,按照“一流会议、一流环境、一流服务”的总体保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相关保障措施按时准确到位,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心的“双创周”环境。

为进一步加大市容巡查力度,华山路、岗坡路等重点干道,以及广场、商场和市场等周边重点区域,办事处联合辖区郑州市环境雕塑建设研究所、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文明单位派专人进行定点值守和错时执勤。志愿者们4人一组在每天7:00-21:00,身着统一的红马甲,挥舞着手中的文明引导旗,协助交警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向通行等违章行为进行礼貌劝导,为行人指引方向。街道提前进行宣传告知行动,对相关路段和区域的环境秩序进行拉网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宣传告知,并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整改。

同时,针对违规占道促销活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堆物料、在人行道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乱象及时进行规范整治,做到点线面结合、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城管中队已开展集中整治6次,规范流动摊贩29次、劝导教育非机动车停放300余辆、规范经营89处、规范教育占道经营9起。

在保障“双创”活动周期间,三官庙街道执法中队采取“人守车巡”措施,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驻守,尤其加强活动现场区域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坚决遏制双创周期间市容乱象的行为,为助力双创周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