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西环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0 17:15:3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居民的应急防灾处置能力。10月19日下午,西环路社区特邀请消防大队的教官在二楼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老师运用大屏幕投影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用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实例,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老师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老师对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办法。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得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认真聆听,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使消防安全理念之真正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