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0 17:16:07  

为扎实开展汽修4S店危废处理工作,规范辖区内汽修行业经营行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三官庙街道办事处开展对汽修行业大气污染以及废弃物治理整改工作。

第一,办事处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迫感,全面开展汽修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在此期间对辖区24家汽修进行一一排查,对企业的营业执照、危险废物间以及转移处置合同进行检查。

第二,勇于面对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落实整改。在排查过程中,个别汽修店存在危废间不合格、突店经营、违规喷漆等行为,检查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违规喷漆的商户,采取暂扣喷漆工具、封存操作间等方式进行整治。      

第三,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保持高压态度,严格落实问题,追究责任。工作人员对汽修行业大气污染及废弃物治理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在源头上防,在过程中管,在后果上惩,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行动三官庙街道办事处明确重点,对危废间不合格、突店经营的汽修企业进行检查巡视,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治。下一步,办事处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按照标准落实整治,进一步提高汽修行业污染防治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