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开启“文明养犬日巡查模式”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1 09:45:33  

为切实抓好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执法中队开启“文明养犬日巡查”模式。

建设路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联合城管队员,根据每天早晚遛犬高峰期时段,布控在辖区五一公园、主、次干道和养犬自治小区等容易发生违规遛犬不文明行为的区域,着力对违规养犬、遛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整治中抓捕流浪犬2只,劝阻不文明行为63次,发现未办犬证犬只3起。

依法文明养犬不是一家事,是需要全市养犬户都能知晓并遵守的事,下一步为倡导文明养犬,街道一是加强文明养犬宣传教育。二是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积极调动市民参与管理、鼓励居民相互监督,共同抵制养犬不文明现象,从源头约束养犬户,逐渐形成文明养犬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