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居民有纠纷 社区来调解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1 09:47:14  

近日,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前进路12号院3号楼1单元1号居民方荣到社区调委会反映;因五楼住户韩先生私拉乱扯电线充电电动车失火,造成她家厨房玻璃碎裂两块,空调管线烧焦裸露,多次找该住户协商赔偿,对方拒不赔偿,申请社区调解。

民调员现场联系五楼住户进行调解,因五楼住户在上班无法回来调解。方荣当天采取过激行为把本单元所有住户的天然气关闭,造成本单元居民无法正常生活。为了不激化矛盾,社区及时介入,及时入户和电话联系韩先生母亲进行沟通调解,但韩先生母亲因方荣关闭天然气给大家造成矛盾拒绝调解。后经过社区调委会成员共同努力,五楼住户韩先生终于同意到社区调委会进行调解。

调解开始双方各执一词,矛盾不断升级,经过民调员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并对方荣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普法教育。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五楼韩先生现场向方荣赔偿现金600元整,要求方荣就本人过激行为向本单元所有住户赔礼道歉。双方矛盾化解握手言和。并对社区调委会所有成员表示感谢。通过此案例提醒大家知法、懂法、遇事找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