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整治快递占道乱象 还路于民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1 09:48:05  

近日,建设路街道城管科接到市民反映,辖区主、次干道上有快递车占道摆放快递,影响市民通行,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迅速行动针对快递占道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还路于民”为目标,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执法队员来到现场,一是文明劝阻物流快递司机尽快将乱堆放的快递收走,告知其随意堆放快递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还存在道路安全隐患;二是以落实“门前四包”为抓手,对沿街单位、学校、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其自觉清理门前乱堆乱放;三是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讨论更为科学的办法解决学校门口大量快递堆积占道的现状。通过集中整治,还市民一个干净畅通的生活、交通环境。

下一步,建设路街道会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治理占道现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