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吹响全员核酸检测 “进院扫楼”行动号角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1-14 11:42:40  

为进一步梳理核酸检测人员,全面照顾到特殊人群,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1月10日,三官庙街道上午集中力量快速高效做好各点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午各点位根据实际情况分散力量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工作。

在扫楼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居民由于高龄、残疾等原因,无法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各社区(村)开启暖心的“上门检测”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们上门为辖区内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因病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整个检测流程十分顺畅。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医务人员逐户上门采集。此时郑州正值三九天,室外温度低于零下,天寒地冻,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提着采集设备,迈着冻僵的双腿,前往居民家中采集咽拭子样本,但大家都丝毫没有任何怨言。

“现在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三官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共筑疫情“防控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