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1-18 17:29:49  

为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员管控责任,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连日来,建设路街道坚持严格监控、精心服务的原则,扎实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一是专人联络服务,当好放心“监测员”。为保障被隔离人员及广大居民的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路街道设置专人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明确1名联络人,按照“一户一册、一人一档”,坚持每天了解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及时监测体温和其他身体不适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定期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采样工作,并向被隔离人员及时传达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具体要求,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情况,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确保被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需要到位。同时为各户配送消毒物资,督促居家隔离人员自行消毒,确保监测管控到位。对于隔离人员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均按照“四专”(专设垃圾桶、专人收集、专车收运、专门处理)要求收集处理。在居家隔离人员所在小区设置单独的生活垃圾集中点,配置专门垃圾收集桶,共设置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箱40个,并张贴明显标识。

二是心理咨询服务,当好舒心“疏导员”。 充分利用社区心理咨询室,每个社区明确一个心理疏导员,为焦虑恐慌、情绪不稳定的居家隔离人员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同时派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聊天的方式耐心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状况,缓解其焦虑情绪,对情绪不稳定者及时给予疏导,确保被隔离人员身心舒畅、心理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