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多方面提供服务 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1-19 16:08: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份以来,中原区三官庙街道整合居民小组、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通过“四开”服务工作法摸清底数、精准发力、优化流程、提供暖心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开通“按需点单”,给隔离人员购买物资送货服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为了解决居家隔离的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三官庙街道11个社区(村)网格员们纷纷变身“快递员”,在线开展订单服务,为隔离的居民送货上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有的隔离户住在六、七楼,购买物品多,又没有电梯,工作人员铆足干劲,一层层往楼上搬运,送货上门的速度,比专业的快递员还要及时。并安抚居民情绪,让其安心隔离。

开动“流动采样”,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及时便捷服务。为了让辖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也为使还未来得及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能及时检测,街道出动11辆流动核酸检测车,穿行在辖区的工地、社区、街角、楼院,车上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幽默喊话市民来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刚刚正在路上走着,就听到大喇叭喊可以检测,我试着招了下手,工作人员就立刻给我安排了检测,整个过程也就3分钟,这也太方便了。”居民蔡先生满意地说道。

开辟“绿色通道”,让特殊群体享受核酸检测温情服务。在三官庙街道,这里的17个核酸检测点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看到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协助居民迅速完成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原因,孩子们在家上网课,趁课间时间想尽早做核酸。“行,安排!”在现场社区负责人的统筹下,社区快速反应,帮助上网课的孩子们走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检测。“绿色通道有爱有效率,还有浓浓的人情味儿!”居民纷纷为社区的人性化服务竖起大拇指。

开启“敲门行动”,做核酸筛查不漏一人的上门服务。三官庙街道建立“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共建立12支志愿服务队,共计 263名,其中党员志愿者 177名,带着宣传页、登记表分组行动。一方面摸清行动不便的居民情况,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分类登记,对特殊困难群体详细记录情况,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续上门采样。另一方面采样小组分区划片,同步开展拉网式“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行动,坚持“逐门进、逐人过”。

三官庙街道以对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最大限度抓好防控,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构筑起保护辖区人民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