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6-30 09:02:27  

为提高社区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居民的防汛安全自救意识,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上午,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应急体系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在富田花园演练现场,各小组密切配合,互相协作。预警发出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在发现险情后,应急抢险队迅速汇报相关情况并疏散引导转移人员有序撤离,及时对居民财产进行转移,并疏通雨水管道,加快地面积水排放,抢险组迅速携带工具、装备、沙袋,奔赴指定抢险地点实施抢险。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本次演练各项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对我们完善预案、提升水平、丰富措施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今年有能力、有信心在应对汛情时完成各项任务,保障我们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心医院社区书记王斌表示。

通过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社区应急队伍的防灾减灾能力,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保障辖区居民汛期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