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省五建社区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6-30 09:05:28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免费提供的一项惠民福利,宝宝的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幸福,预防出生缺陷显得尤为重要。为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宣传到位,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自愿参与检查,增强已婚育龄夫妇优生优育意识。6月29日,建设路街道省五建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单,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并向他们介绍免费孕检项目以及孕前检查的重要性,增强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同感,提高她们的孕前检查意识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为准备备孕的夫妻发放孕前优生健康体检卡,对做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为他们免费发放叶酸。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备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有效确保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