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秩序管理整治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8-12 09:47:45  

三官庙街道紧紧围绕中原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推进会工作要求,在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基础上,对城市管理各项疑难工作刻苦钻研,建立健全“疏堵结合”占道、非机动车治理和“定人、定岗、定责”沿街商户四乱治理新方法,以推动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重点,全面提高辖区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凝聚力量,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街道自行租赁拖车,联合交警二支队对辖区范围内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保障市容秩序,从宋庄南街拖移清理僵尸车8辆。街道城管科和执法中队每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占道、突店经营进行专项整治,清理违法设置广告牌,对在联合行动中发现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全部予以治理,并且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法规教育和行政告诫。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针对顽症痼疾进行高密度、多轮次整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针对常反弹易回潮问题,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发现在起始、解决在萌芽,善用巧劲,疏堵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近期共整治占道经营30余起,违法设置广告牌20个,有序摆放非机动车100余辆。

三是加大宣传,提升社会动员能力。加强信息宣传,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知晓度和参与性,抓好新兴媒体对外宣传,定期开展改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管,使城市管理工作更加贴近市民生活,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