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西流湖街道:持续开展联合执法 推进文明养犬
来源: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9-29 17:16:45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提高居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近日,中原区西流湖综合执法办联合执法中队、各社区、物业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文明养犬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在公共场所遛犬犬只粪便不及时清理、违规饲养禁养犬、不拴狗绳以及未办理养犬证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规范。工作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禁养犬及流浪犬进行督查,对遛狗不牵绳的居民进行批评教育,对其进行文明养犬行为规范宣传讲解,督促其进行改正。同时提醒居民要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针对发现的不符合规定的犬只进行现场执法,对流浪犬、无主犬依法开展捕捉,维护辖区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下一步,西流湖街道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执法整治力度,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努力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