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24 09:14:42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6月起,郑州市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全面开展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

按照《郑州市城镇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郑州市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居民用户加装自闭阀、更换金属软管所需费用由财政、企业、居民分别承担,其中居民用户承担1/6。

加装自闭阀,居民承担15元/户,其他由财政及燃气企业按比例承担。加装自闭阀及金属软管,居民承担35元/户,其他由财政及燃气企业按比例承担。金属软管总数不超两根,总长不超3米(灶具和热水器)。对于个性化需求用户,所需费用由用户承担,燃气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给予优惠价实施。

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由各开发区管委会、区人民政府燃气工作专班牵头,华润燃气配合,首批加装目标小区将在6月24日前明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