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上半年 优良天数90天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7-21 17:21:48  

记者从19日召开的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郑州市共有优良天数90天,6项污染因子中有4项下降。

上半年,郑州市空气质量年综合指数5.04,同比下降3.4%;重污染天8天(含沙尘天1天),同比减少20%;优良天数90天。6项污染因子中,4项指标稳步下降,其中,NO2年浓度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2%,为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以来最好水平;SO2年浓度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PM10年浓度8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4%;O3年浓度1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污染因子中两项上升的分别是PM2.5和CO,年浓度分别同比上升2%和15.4%。

上半年,郑州市还深入开展了土壤和水环境污染治理,全市6个国控断面全部达标。12个市控断面中两个未达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保持100%;5个污染地块全部制定了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年度计划,落实了风险管控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