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防诈防骗】老年人防范诈骗应知应会的方法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2-07-21 17:26:56  

01、不贪小利、不吃大亏。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克服贪欲心理,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有人让你出钱的时候,一定要多留心眼,不能轻易把钱送出去。

02、开阔眼界、关心社会。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社区黑板报、宣传栏、标语等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03、远离可疑人员。现在的骗子常常会主动跟老年人打招呼,表现得非常热情以获取老人的信任,从而实施诈骗,对于来历不明打听信息、免费邀请体检、免费送礼物的陌生人,一定要远离。  

04、不参加非组织活动。不要参加所谓的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等活动,不要相信有高额回报的各种投资,防止利令智昏。

05、子女陪伴。归根结底,多数老年人被诈骗的原因是子女家属的陪伴时间不足,导致老年人过于孤单,所以才让打着送温暖、送福利的幌子招摇撞骗的骗子有机可乘,作为子女,在工作之余一定要多去陪伴老人、多给老人讲讲常见的诈骗、可有效防止老人上当受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