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6亿元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10:18:46  
快马加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今天上午,中原区13个重大项目参加全市“1+16”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原区分会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创星河二砂文化创意园举行。

快马加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今天上午,中原区13个重大项目参加全市“1+16”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原区分会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创星河二砂文化创意园举行。

中原区此次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13个项目,总投资166亿元,年度目标投资43亿元,包括二砂文化创意园板块项目4个,总投资102亿元,年度目标投资20亿元。截至目前,今年中原区累计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73亿元,年度目标投资目标48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文创项目、安置房、医院、教育、供水、地铁等方面,涵盖范围广,大多是民生关注的重点项目。这13个项目分别是:1、总投资87.04亿元的国创星河二砂文化创意园项目年度计划投14亿元,总建面10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文创产业区、艺术休闲混合区、文创商务办公区、文创配套服务区等。2、中晟名车汇中心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2亿元,总建筑面积10.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用房及配套设施(不含商品住宅开发)。3、五建新街坊项目,总投资7.5亿元,年度计划投2.1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和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4、郑州华山医院特需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度计划投0.2亿元 ,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200张,主要建设门诊、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及其它配套设施。5、郑州市智慧供水系统工程项目,总投资2.1727亿元,年度计划投0.48亿元,主要包括智慧生产、智慧经营、智慧服务、智慧管控四大类业务应用系统。6、郑州市至巩义市域铁路市政配套工程车辆段工程项目,总投资8.3804亿元,年度计划投2.56亿元,总长度约1660m,总宽度约420m,总占地面积约28.23公顷;包含运用库、联合检修库、工程车库、综合维修车间等建筑工程;还包括轨道工程、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市政管线接驳、车辆段专用设备安装及其它相关专业施工。7.融信址刘安置区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2亿元,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共1625套安置房。8、西岗安置区C-0902地块项目,总投资20.48亿元,年度计划投10亿元,占地面积44425.79平方米,包括公用配套用房、住宅、安置房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9.西岗安置区C-10-01地块项目,总投资7.79亿元,年度计划投4亿元,占地面积16693.9平方米,包括公用配套用房、住宅、公用配套用房。10.郑州外国语小学项目,总投资1.0151亿元,年度计划投0.1亿元,总建筑面积23459平方米,共建设小学36个班。11.郑州市中原区常西湖外国语中学项目,总投资1.9358亿元,年度计划投0.2亿元,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12.天辰环保装备研究院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5.2亿元,完成瀚洋天辰三线装备调试、省内医废处置行业装备推广;豫东二期装备制造;宜宾万华板材项目装备制造;危废装备省内推广;开拓水土气噪声、在线监测等细分环保高端装备的研发、市场推广;拓展环境检测业务,开展环境评价、环保验收等咨询类环保服务。13.萱闱堂生命科学研究院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年度计划投0.4亿元,建设国内领先的内镜智能信息化平台,形成国际领先的内镜AI算法,服务不少于500家医疗机构,推动国际医疗合作交流。

据了解,中原区新谋划9月底前开工项项目12个,总投资6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12个新开工项目预计7月底之前可开工5个,8月底之前可开工7个,9月底之前1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中原区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4月底前全部完成全部1224个联审联批事项,省、郑州市计划开工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和上半年投资完成过半的目标任务,采取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分包制、“三送一强”、周例会周通报等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和建设进度。

记者还了解到,中原区省、市重点项目截至5月底8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23项联审联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完成率100%;省、市重点项目前5个月已累积完成投资142.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6.9%。2020年中原区共梳理区级重点项目573个,总体投资39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全区1至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39亿元,同比增长3%。

为加快推进下半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原区将把握施工有利时机,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全力抓好施工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强化协调服务。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充分发挥“企业吹哨部门报道”协调机制,通过实施项目建设周例会制度,每周召集相关办事处和项目单位召开推进会,研究问题、制定方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保障,努力打造更加优化的项目建设环境,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条件。

同时,持续开展“三送一强”,“一对一”精准服务,协调落实好省市重点项目非永久性实体工程先行施工机制,保障连续施工,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