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区委书记乔耸调研我区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中原发布  时间:2020-07-07 16:47:10  
7月6日下午,中原区委书记乔耸实地调研我区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副区长于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等陪同调研。

7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乔耸实地调研我区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副区长于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等陪同调研。乔耸一行先后前往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郑州市明新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考点视频监控室、备考教室环境、考场环境、后勤保障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考场考务、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落实以及考场服务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乔耸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备受社会各界瞩目,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考生和家庭的未来,今年的高考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次特殊又重大的考试,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职尽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

乔耸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党组织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和理解高考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想方设法,从体制机制和举措上进一步完善考点考生服务举措,并按照属地原则,实施科级干部“一对一”蹲点服务制度,全面支持高考工作,确保考点内安静安全、考点外井然有序。二要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制定和完善好工作方案和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切实抓实抓细工作举措,统筹考虑考点校园环境、教室环境、安全保卫、周边交通、噪声影响等各个方面,精心安排好防暑降温、考前休息、心理辅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三要严格考试程序。实施考试“流程化”管控措施,考点防疫工作要通过设置备用考场、组织专人监考、开展全程陪护、加强应急人员及物资储备等方式,确保万无一失;入场过程要设置指示图及专人引导,确保开考顺利;考试工作要严格遵守制度要求,加强检查巡查,确保公平公正;考后要组织做好出场引导及心理疏导,确保全程有序。四要加强应急准备。要进一步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全面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绷紧神经、多思多想,在前期开展应急演练的基础上,统筹考虑、注重细节,再次预测、推演处置程序和方式方法,防患于未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提前做足思想准备和救急准备,全力做好高考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