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中原区政协  时间:2020-07-15 08:03:53  

7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区政协领导刘守斌、苏振文、韩根有、韩世昉、黄乃林、张冠军、金红和秘书长徐斌等常委会成员37人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韩根有主持。会前进行城市“双改”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符维、刘斌应邀参加。

在实地视察环节,区政协主席刘守斌带领常委会成员一行,先后察看了全区智慧城管中心、西站路82号院、“西郊记忆”游园等“双改”工作现场。视察期间,广大委员对我区目前在城市道路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城市智慧化管理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各视察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市容环境“颜值”不断提升。

在会议协商环节,刘斌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常委会通报了我区城市“双改”工作情况。自全市“双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全域行动、全员参与、全面提升,通过城市形态、业态、功能“三大更新”,使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厚实、更加持续。其中,坚持示范先行,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成效初显;坚持党建引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加快推进;坚持规划引领,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更美更靓;坚持高标高品,城市管理实现全域全程提升。部分政协常委随后作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分别就城市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住改商”整治、城市智慧管理以及如何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贯彻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全面推广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刘守斌肯定了政协全会后首次常委会议取得的成果,认为在常委们的认真调研和充分准备下,常委会专题协商取得显著成效,提出的建议意见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履职协力齐心、服务大局的效果。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政协全会被迫延后召开,政协各项工作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目前工作时间已经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仍任务艰巨。就扎实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他强调三个要求:一是聚焦全国两会精神,以落实“三抓”为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抓好两会精神宣传,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进一步砥砺务实作风。二是紧扣区委决策部署,以“四心”工作为要求,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维护核心,坚决服从区委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紧贴民心,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协力齐心,紧扣城市“双改”工作,主动献计出力。三是围绕政协职能发挥,以党建引领为主线,进一步实现政协履职能力成效的新提升。下步政协工作要按照“突出一条主线、发挥四个作用、实现五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出新,积极适应新形势,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这条主线,更好带动政协履职;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政协工委组织作用、委员主体作用“四个作用”,更好激发政协活力;在提案质量、调研能力、协商水平、凝聚共识、委员素质五个方面实现提升,更好展示政协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区政协2020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区政协2020年度重点提案。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活动并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