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中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中原区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0-11-25 16:51:15  
11月25日,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泽军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中原区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于珊、区政府办和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11月25日,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泽军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中原区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于珊、区政府办和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中原区疾控中心、航海西路和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与有关负责人、就医群众和医务工作者交流。随后,视察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省、市、区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任务,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持续改善,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有力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不足、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卫生人才严重匮乏等困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监管防控,强化医疗机构和隔离酒店感染防控以及冷链食品监管检测,掌握动态、盯住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区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规划和谋划,重点做好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区人民医院建设,抓好三环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验收、使用等工作,均衡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和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落实好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和应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生存能力和服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出台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通过退休返聘、邀请专家坐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吸引高水平的医生进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行业监管,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执业环境和就医环境;深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