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议并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14 08:26:42  

9月12日,全省灾后重建市县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原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传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郑州、开封、安阳等九个市依次进行重建工作汇报,集中汇报了当前进度情况及灾后重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省政府秘书长陈治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全省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灾后重建工作机构之间的沟通衔接做出具体要求。

会后,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就会议上传达的省级工作要求,结合郑州市的具体情况,对郑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吴福民市长强调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项目为主、科学谋划,敢打大仗、敢打硬仗,充分发挥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的作用,狠抓落实,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会后,中原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斌对中原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再次强调会议机制,由牵头单位汇总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定期举行例会向领导小组汇报。二是加快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注重台账管理,实行清单式、台账式、项目化、扁平化,落实销号管理。三是统筹好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牢固守好底线,用好政策助力,做好项目谋划。四是加强工作协调和对接,重视信息报送,加强区与市相关部门的对接。五是加强督导督查,强化结果运用,形成交办、反馈、催办、督办的工作闭环。六是做好7.20国务院调查组的配合和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对已提供的汇编资料要再审视、再检查,查漏补缺,全力以赴落实各项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