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 芝麻街1958双创园见证多项重磅签约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1-10-21 09:36:32  
2021年10月20日上午,“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双创活动在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双创周活动的有国内知名企业38家,以及辖区优秀高企及科技型企业200家,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助推郑州市、中原区“双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0日上午,“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双创活动在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双创周活动的有国内知名企业38家,以及辖区优秀高企及科技型企业200家,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助推郑州市、中原区“双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1.jpg

会上,上海电气集团新能源公司副总、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丽就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助推区域双创发展进行了发言。

上海电气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随着国家能源结构升级和国家能源战略转型,近年来,正逐步加大在新能源板块的布局和发力。

欧阳丽在发言中提到,上海电气将于今日与郑州市政府签订郑州“双碳”产业与综合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中原区能够深入到此战略合作当中,有效推动中原区能源产业布局,在项目、创新、产业孵化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今后也将充分利用河南、郑州的中部人才优势,与当地高校联合培养和引进高科技技术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振亭代表中原区龙头企业进行了科技创新成果发言。

中赟国际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煤矿智能化建设创新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是全国首批核准的甲级工业设计院,建设部命名的全国优秀设计院,高新技术企业。

曲振亭在发言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中赟国际的创新和发展得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中赟国际将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加强业内创新联合与合作,坚定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郑州市、中原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

2.jpg

会上,河南萱闱堂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元风作为郑州市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历经十五年的时间,乔元风经历了从下岗女工到成为省内最具实力的医疗耗材综合服务商的华丽蜕变。

乔元风在发言中提到,衷心的感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中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的诸如房租减免、项目审批及扶持补贴等惠企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前,自主创新正不断成为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唯有观势谋局,遵循发展规律,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才能实现企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在企业签约仪式上,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昱峰医疗产业孵化器、中原·设计谷众创空间、河南萱闱堂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各大机构平台与5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三官庙街道办事处与绿东村街道办事处与2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在双创活动周期间,将有100余家企业与我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创新中心等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副书记、合伙人、教育部首批认证创业导师水倩展开了以“依托高校创新资源, 打造‘产业双创’升级版”为题的创新创业大讲堂。

水倩在大讲堂中提到,高校创新创业拥有最具活力的人、最有价值的知识、最完备的平台,当前政策体系基本完善,载体平台快速发展,品牌活动深入人心,双创成果日益展现。郑州市、中原区要充分挖掘本地高校资源优势,外引内培,引育结合,才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双创建设。

本次活动见证了政府与企业、企业家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衷心祝愿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企业家的带头引领作用下,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尽快发展壮大,为推进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为中原区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