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金融科技融合,助力企业发展”, 芝麻街1958双创园首场双创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1-10-21 09:39:40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落户郑州,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后,国家“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首次落地中部城市。本次活动周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时间为10月19日至25日。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落户郑州,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后,国家“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首次落地中部城市。本次活动周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时间为10月19日至25日。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幕,作为此次双创活动周“一馆、一厦、一街、一坪、一园”中的“一园”——芝麻街1958双创园,首场活动“金融科技融合,助力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顺利举办。

1.jpg

本次银企对接会,共有河南省中小企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郑州银行以及中原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就相关金融政策进行解读,200余家中原区高新技术企业及优秀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各大金融机构进行的金融政策宣介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其中“郑科贷”被频频提及。“郑科贷”作为郑州市科技局创新打造的一个金融产品,可以建立健全科技贷款风险补偿长效机制,引导和放大社会资本向科技型企业融资。

2.jpg

今年来,中原区积极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多措并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持续加大对我市科技型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不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截至目前,中原区积极引导辖区中标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共有8个项目完成授信,发放“采购贷”4883万元;征集企业融资需求7家,其中债权融资需求共3829万元,股权融资需求100万元;拨付2019年郑州市科技金融补助资金14万元;推荐上报2020年郑州市科技金融资助14项,其中科技贷款利息补助13项,补助金融277.27万元;科技贷款担保费用补助1项,补助资金10万元;全区科技型企业进行贷款融资共计5.88亿元。

下一步,中原区将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城区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领军型科创主体倍增工程等科技创新发展“四大工程”,同时,充分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建立健全政府、社会资金多元投入机制,形成支持科技创新的工作合力,努力以一流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催生创新成果,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